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会活动 - 正文
促民族团结,展民族风情——后勤基建处开展“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30    作者:   江林霜   信息来源:后勤基建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共同庆祝“壮族三月三”传统民族佳节,2023年4月27日晚,后勤基建处党委和分工会联合组织开展“加强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主题活动,后勤基建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宿管和环卫等物业公司员工代表以及学校师生代表150多人参加活动。

一首《呗侬情深》拉开了主题活动序幕,“嘛道曼喽咧 啃啃都是呗侬哎……”雄浑热情的壮歌响彻礼堂,大家相视一笑或手牵手一起高歌,生动展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歌结束,舞应起,宿管阿姨跳起民族舞蹈“大地飞歌”“打榔舞”。她们身着艳丽的民族舞裙,宛如一朵朵灿烂的无忧花在舞台绽放,蹲下,起身,旋转……飞扬的裙摆展现了阿姨们积极乐观的精神,美丽的笑容里告诉我们,生活很美好。

舞蹈刚结束,一颗颗绣球从舞台边上飞来。噢,原来是大家迫不及待地要抛绣球了。四个背篓,二十个绣球,能接多少接多少。大家不仅看背背篓的中年“小伙子”们,亦看我们漂亮的“小姐姐”们。抛绣球不仅考验“小姐姐”们的眼力和手劲,还考验“小伙子”们的判断力和灵敏度。只见“小姐姐”们手拿绣球,身子微微后倾,绣球在空中划过几道线往前飞去……“进了!”“小伙子们”得意洋洋地高呼到。

这边抢绣球的欢呼声才刚刚落下,那边就响起来了“达、达、达达、达”的竹竿撞击声。欢快的节拍,点燃了大家的热情。伴着优美的歌曲,合着有韵律的节拍,大家迫不及待地跳起了竹竿舞,一展各自的身手。有的在竹竿间轻盈跳跃,有的差点被竹竿绊倒,还好,有惊无险,勉强过关!欢笑声此起彼伏。

你以为活动就快结束了?当然不是,接下来是壮族传统体育项目木板鞋登场,大家组队比拼,你追我赶,现场掌声、喝彩声连连不断。

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了“壮族三月三”的民族文化特色,也展现了教职工们热爱家乡、热爱民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活动尾声,穿着不同民族服装的全体人员手拉着手走上舞台,唱起了《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星座五十六枝花,五十六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五十六种语言汇成一句话……”一面面鲜红的五星红旗,一件件美丽的民族服装,交相辉映,照亮了民族团结的未来。

本次主题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有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发扬民族文化,更有助于丰富员工的业余生活,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团队精神,展示后勤基建人的活力与风采,促进后勤基建处全体员工大团结,凝心聚力优服务,提质增效促建设,努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廉洁的后勤基建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