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通知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后勤基建处联合保卫处等单位开展火灾疏散逃生及灭火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0    作者:   夏志芳、冯丽梅   信息来源:后勤基建处

为切实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18日下午,后勤基建处联合科研院、保卫处、农牧产业发展研究院、朴诚公司等单位在新东园培佳园综合楼联合开展疏散逃生与灭火演练活动,共有200多名教职工参加。

在演练现场,保卫处的专业人员为大家讲解预防火灾、火灾逃生技巧、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置方法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重要内容。

在火灾疏散逃生演练环节,保卫处的专业人员指导教职工开展模拟火灾逃生演练。演练现场,烟雾弥漫,警报声响起,教职工们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低姿,按照预定的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指定场地集合。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教职工们积极配合,达到预期演练效果。

在学习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后,每位教职工都亲自操作灭火器,进行消防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活动,教职工们学习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达到有事不慌、处变不惊、积极应对、自我保护的目的,提高广大教职工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为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